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新年贺文/弈明】溺于启明星辰之声

新年时的贺文捉虫,以及lof你终于不吞我文了qwq

字数10000+,呜呜呜我爱弈明

氪金大佬玩家弈XAL人工智能明 ,现代paro,文风小白,人物ooc,瞎乱写流,显然这个题材不适合弈明,只能讲两人老夫老妻多年的相处模式,轻喷谢谢,不喜左右上角√
私设玉环是弈星同母异父的姐姐! 
 【注意:cp弈明!!】


 以下正文
      

     《花路》是王者峡谷工作室于20XX年最新推出的全息恋爱游戏,这款游戏凭借出色的全息引擎与画质,堪称完美的游戏体验、声优和官方良心福利赢得众多玩家喜爱。如今已火爆Z国,各大空间论坛80%的话题都在提《花路》。 

     《花路》的游戏目的很自由,就是攻略不同的虚拟男友。虚拟男友攻略难度从难到易分为SS,S,A,B,N级共六十四位各色性格的男子,玩家可以通过与他们进行游戏时间内为期三个半月(相当于外界三天半)的相处进行攻略以赢得好感度,当好感度达到一百点时对方就可以出现在你的全息空间自由活动。当然随着难度等级变化,目标初始好感度会越来越低。 

       比如SS级难度的李白,初始好感度是SS级中最良心的0,攻略过程也不算太费脑。如果你选择的是同为SS级的韩信,初始好感度因为S级刘邦背景故事为-10,攻略过程会比较刺激心脏。再比如SS级中等难度,俗称不氪金不给攻略的赵云初始好感度就为-20,这个好感度在官方等级就是与陌生人等同,再加上对方很忙,很多妹子在他身上落进坑里。如果你不幸发誓要攻略堪称SS级中的SS级的诸葛亮诸葛小天才,那不好意思,能攻略他的除了氪金大佬就是运气逆天,因为对方初始好感度为-50(对玩家有怀疑),智商指数奇高,各路妹子看着他的颜只能吞泪舔屏——氪不起啊小天才! 

       在各路网站大佬录视频写攻略攻略这些AL智能虚拟男写得热火朝天时,官方又更新了一大波N级男友的背景资料,这让整个游戏背景更加有深度,各大论坛也将话头转向此,N级虚拟男友顿时成了热门。 

       弈星咬着饮料吸管不停翻动网页细细看这些资料,他哒哒哒点着屏幕不停复制粘贴某些段落并进行注明。全息空间的时间光标显示他已经在线超过九个小时,虽然现在科技足以令使用者在空间内的舒适度与外界一致甚至更放松,但如此长的游戏时间还是很少见的。 

       弈星当然不在意这个,他是《花路》元老级玩家,家境又殷实,妥妥的一个富二代,自然比别人有更多时间在游戏上——呃,家人也不管他,姐姐杨玉环更是宠他上天——说来这个游戏还是杨玉环拉他进坑的呢。 

       不要以为男孩子不玩恋爱游戏,他们玩起来比妹子还疯狂。杨玉环看着他的全息空间形形色色的美男眼睛发直,再一看他的收集度更是倒吸一口凉气。 

       弈星的收集度已经接近64,杨玉环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我的弟弟沉迷恋爱游戏该怎么办。 

       #我好像一不小心把弟弟的性取向掰弯了。 

        杨玉环一脸纠结地发说说,结果收到来自各地人民的贺电。 

        “星星啊,你……真的……没有心理障碍吗?”杨玉环神情复杂地登录《花路》,戳开好友列表便溜达去弈星的空间。别误会,她可不是来吸颜的.

       “没有事的,姐姐。”弈星关掉官网,回头便看见坐在沙发上故作端庄却两眼发亮的杨玉环。 

       他本来是抱着随意玩玩的念头想着拿下所有AL就退坑了,但这次官方更新让他发现了一个漏洞。 

       在他奇高的智商与大把砸钱下,他的收集度已达到63/64,图鉴几乎都是亮着的。  

       但最后这一个AL他入坑半年多来却没有半点消息。 

       图鉴显示不出来他的图像,但标明了对方是属于N级难度的目标。 

       弈星一直以为这是漏洞,未收集的虚拟男友在图鉴上只是一团黑影,他之前也以为是自己没有遇到才一直没有理会,而现在,好像不是自己运气问题了。 

       值得一提,虚拟男友是随机出现在自己空间内,要么玩家去公共地图碰运气,要么砸钱,氪出遇到对方的几率。这是《花路》背后工作室的坑钱手段。可惜弈星运气实在好,氪金大都花在了攻略过程中。 

       说回正题,这个AL,没有关于它的任何资料。官方的更新更是没有提及。弈星又上网站疯狂找关于它的消息,结果像石沉大海一般。 

       只能证明一个结论。 

       遇到这个AL的概率为0,因为它被官方屏蔽。 

       “对了姐,你帮我问问李涉,如何满收集度。” 

       弈星为杨玉环拿来她最爱的毛尖白芽,坐在自家姐姐对面托腮看她煮茶时那精美的手艺。 

       “什么?你没满收集度?我以为你早满了。”杨玉环手一抖,像是吃了一惊。 

       “差了一个N级AL,不知为何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它。” 

       “N级?”杨玉环更加惊讶,她还以为自家弟弟最后缺了那个最难攻略的诸葛亮,结果对方居然告诉她是N级? 

       “喏。”弈星摩挲着下巴,像知道杨玉环在想什么似的点开通讯,懒懒道:“诸葛亮跟我说他跟庞统去桃花源旅游了,韩信跟我说他找他家那只仓鼠球,李白?我不知道,估计在稷下或是楼兰吧。” 

       好吧。杨玉环默默将嘴边的话咽回喉咙,自家弟弟是个游戏大佬,不敢说话。 

       不对,你不是性取向正常吗?为什么对一个N级AL那么执着啊! 

       她早注意到了,弈星一直坚持称这些虚拟男友为AL,说明他并没有把这些程序放在心上。但是她弟弟是出了名的任选与固执,想得到的一定要得到,这个来历不明的N级AL…… 

       得,随意你怎么玩,我不管了。 

       杨玉环自暴自弃将茶杯“啪”地在桌面拍响,站起身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弈星的全息空间。 

       弈星目送杨玉环的身影消失与远处,拉出写有“李涉”的通讯栏戳他:“李涉,我还差一个N级AL,你们是不是把它屏蔽了。” 

       李涉,《花路》的首席策划师,与杨玉环是故交。 

       对方很快回了消息:“嗯?弈小公子的图鉴满了?” 

       弈星琢磨着他这句话。 

       他没有回答自己,而是肯定自己图鉴满了。但他第一句话便是自己还差一个AL,对方若不是别有话说便是脑子进了水。 

      “嗯。”弈星爽快地应道。 

      “噢……”对方发来有着不明意义的省略号。 

      “但是,你们把我最后的攻略目标屏蔽了,我玩这个游戏半年,没有遇见过这个难度级别为最低的AL,甚至我可以确定——遇到他的几率是从来没有玩家遇到过。我猜是有特殊条件才能激活,对不对?” 

       李涉看他发来的话,沉默良久。 

       “不愧是小公子。”李涉发来一句赞赏。 

       “的确,按理论来说,没有玩家可以满图鉴,因为我们确实是屏蔽了一位AL。” 

       “哦?说来听听?”弈星见他松口,终于来了兴趣。 

       “我们在制造出它时,它的初始好感度为:50。这个难度实在太简单,50相当于对玩家好感挺深——你也知道,好感达到60就能与对方结成情侣——说来你攻略那么多AL却只是放任他们自己去寻找真爱,我的意思是你好像对他们不感兴趣——到底为了什么?仅是体验游戏?” 

       “你偏题了。”弈星毫不犹豫打断对方。 

       “好吧好吧。”李涉的话语让弈星觉得如果李涉站在自己面前,那么对方将会看上去有些无奈。 

       “50的初始好感实在太简单,然而我们的测试员在进行测试时,却惊讶地发现这个名为明世隐的AL对玩家的攻略有极强的忽视性,这导致他对玩家的好感永远只是50上下,很难波动一星半点。我们之前试图找到它的BUG,却发现无论程序还是终端都没有任何问题。工作室为了不影响游戏,只是把它规定为图鉴之一,但并没有放出此AL,原因——没有可攻略性,也就是没有吸金的用途。游戏嘛,都是要赚钱的。” 

       对于王者峡谷工作室来说,不能吸金的AL,可有可无。 

       “把这个AL开放于我的空间。”弈星嘴角勾起一丝玩味:“我要试试攻略它,毕竟我的图鉴就差这一个。另外,把它的资料开放给我。” 

       “那祝你好运吧。”李涉深知他的固执,大不了就是再测试这个名为“明世隐”的AL一次而已,对他们没有损失。况且弈星是《花路》大神兼氪金大佬玩家,玩家有需求,游戏主办方也就有必要挽留一下此人。 

        “你先去休息,明日上线时,你会看到他。” 


       第二日清晨六点,弈星于现实中醒来。 

       他习惯每天早起晨跑,围着街心花园跑了一圈后弈星回到自家别墅用早餐。将自己打理得妥妥当当后,弈星连接了《花路》的终端。 

       根据官方资料所写,明世隐是《花路》世界中大陆中心的长安城都里著名的占卜师。它有着如牡丹花雍容华贵的华美外貌与神秘的身份,它性格较乖张却又一心归隐山林,生有一双鸳鸯眸,额间一点朱砂花钿。而这次官方是直接把它送进自己空间,故官方给的资料是否有可靠性还不明。反正弈星是不打算信官方了,他换上自己在《花路》里的游戏形象进了空间。

        “您好,天元之奕(弈星游戏ID)。”

       清雅的问候声传来,它来自于一个男子。

       刚进空间,弈星便一眼看到了它。

       或许应该说是……他?

       弈星眯着眼打量对方,对方身着素雅的长袍,头发全散在身后,倒不像官方最初设定其的样子。但……这个名为明世隐的AL给他的感觉并不是虚幻,而是……真实。

       对方不仅美得真实,且好像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弈星开始怀疑它被制造时背后的秘密,他一向认为AL不可能有常人的真实度,它们本仿造人类而生,再怎么高级也是一种仿制品。

       所以这款所谓的恋爱游戏对他根本没有影响,因为他不会对仿制品动情。

       所以明世隐……应该也只是一种高级的,拥有最高真实度的AL而已。

      “我怎么称呼你?”弈星不冷不淡地点点头应它,他拿出以往的态度,温和而疏离。

      “随意您。”明世隐淡淡笑了笑,颇不太习惯地将垂在肩上的白发往耳后挽起:“抱歉,我被屏蔽过久,并不太习惯这个版本的全息空间。”

      闻言,弈星再次将认真的目光投到它身上。

      在《花路》里,没有任何一位AL会与玩家讨论游戏外话题,但眼前这个AL却毫不忌口。

      弈星走上前,站在明世隐身后将手放在对方太阳穴上轻轻按揉:“我感觉得到,你很累。等会你可以去睡一会儿,但在此之前请回答我几个问题。”

      “啊,掩饰不住了吗。”明世隐笑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你在好奇为什么我会跟你说游戏外话题?”

      “愿闻其详。”弈星看着它那双带了些倦色的瞳眸,手上动作不由放得更轻了些。

       “在我之前被测试时,没有人这样对我过。”明世隐闭上眼,感受来自内心深处的舒适——虽然那是程序所告诉它的,但它丝毫不介意。“我比较特殊,作为第一个被制造出的AL,我拥有更大的自由,当然,是在程序的约束下相对的自由。我拥有人类最真实的感情,他们在制造我时,用了人类的精神波动。”

       “对不起,如果这个话题冲撞了你,我就不继续说了。”明世隐感觉到头上更飘忽的力度立刻改了口,却被弈星轻飘飘一句“继续”给呛回:“咳咳……”

       为什么这个玩家不按套路出牌?明世隐其实有些崩溃。

       因为接收了人类的精神波动,明世隐有比其他AL更为出色的对情感的感知力,它不太喜欢那些虚假的感情,又碍于程序限制要对玩家产生好感,故他想了一个方法:将自己对玩家的好感度维持在50左右,让对方尽情折腾,反正自己只要迎合就可以了。只是这样影响会系统好感度判定,故到最后它被屏蔽都没有人攻略成功。

       然而这个玩家怎么不按套路来啊!

       明世隐在他的记忆里看到,那个给它精神波的人类对于感情的态度,是心成死灰。

       “……我不能接受别人对我持有一种玩物的态度,所以我不可能被你们说的所谓‘攻略’,所以我会被屏蔽。”明世隐组织一下语言说出这些话,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精神更加不济。

       “你排斥他们?”弈星放下手,围沙发绕了一圈坐在明世隐身旁。对方仅穿着古时所称的白色里衣,疲惫不再被掩饰而化作绵长的呼吸,它半阖着眼,似要睡去:“不……我只是……不确定我是什么……我觉得……”

       它收了口,转而定定看向自己,眸中出现一丝迷惑:“我……”

      “告诉我。”弈星强硬地打断它。

       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弈星摸着下巴思考,见明世隐更加疲倦,且自己目前好像在攻略对方,他想了想,将对方揽入自己怀中以便它靠得更舒服。

       他确实很固执,固执到一定要得知或是得到自己想知道的。

       “只要是您所问,我都会告诉您。”明世隐懒懒打了个哈欠,将头埋在对方颈部:“我认为我应该是个人类,但程序告诉我我不是。它说我没有人类的躯体,我只是一团数据……但我不这么认为,人类最重要的不就是感情吗?”

       弈星没有回答他,只是将对方抱进自己怀里。他看着明世隐乖巧的睡颜与散乱的白发,于是伸出手细细替他打理。

       感情吗?

       他看着明世隐的数据版面,上面本一直停在50的好感度悄然加了5点。


       弈星见它睡着,将它,或许对方有足够的资格令自己称之为“他”塞进全息空间的房间中。他自己则很快下了线。

       “姐,我出去一趟。”弈星出了房间,下楼走至客厅,看见杨玉环正巧也从对边楼梯上下来,对方懒懒打了个哈欠,步子却仍旧优雅从容而不乱。杨玉环浅浅“嗯”了声,便转头走向餐厅:“你是去哪里?中午前回来吗?”

       “我约了李涉中午在外用餐。”

       “噢。”杨玉环来了点精神,她停住脚步看向弈星:“怎么?你还在意那个N级AL?”

       “嗯,他很有趣。”

       “很少见到你对一个程序那么感兴趣了,我的小星星。”杨玉环往回走到他身旁接过黑色正装外套,为其理了理衬衫领口的领结,顺便在心里夸一句自家弟弟的颜值真是逆天,穿个正装简直帅气非凡。她拍了拍弈星的肩,道:“我们家的天才少年啊,好像自从读高中就再没有对什么东西那么感兴趣过,还是智能AL方面。”

       弈星接回外套穿上,飒然一笑:“单方面好奇。”

       杨玉环瘪了瘪嘴,你的好奇,呵呵,姐姐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性质。

       最后为他打理完身上衣物细微的褶皱,杨玉环收回手转身离开:“去吧,做你想做的事。”

       “谢谢。”弈星也转身,拿起放在桌上的钥匙出了门。

       他是天才少年没错,十六岁便修完大学,并以极优异的成绩出国在海外留学考取多项高等学位。弈星于二十岁时回国,学的生物技术领域于家族多代经商沾不到半点关系,又因为年龄小、经验不算充足,故仍国家将其安排在一所著名大学的科学院内自主进行创新或是发明。

       李涉此人不仅是《花路》的首席策划,且他还是这所著名大学科学院的教授,他被上级指派负责帮助弈星从事此工作,不过两人都是闲得发慌的主儿,弈星又不愿意成天埋头在实验室。

       所以一个才会有游戏策划的名头,一个成为氪金大佬玩家。

       “难得你那么急来找我。”李涉坐在弈星对面,摇晃着手里的咖啡杯悠悠道。

       “告诉我关于明世隐的详细制作过程。”弈星没和他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李涉手中动作一僵,他别过头看临窗水池,神情有些不自然:“你不是学生物技术的?对这个这么感兴趣做什么。”

       “我觉得他有趣。”侍者递来他俩点的开胃浓汤,弈星将餐巾别好,执起一旁高脚杯掂了掂,蓝莓利口酒的液体在杯中闪着光泽,他轻呷一口,眸色也深了几分:“他告诉了我一些我感兴趣的事。”

       “你还在芥蒂当年的事?”李涉同样别好餐巾,执起的刀叉在空中滞留良久。

       “你说不说?”弈星也拿起刀叉对桌上食物划了几划:“再说,你所学的专业不也是与你现在所从事职业不符合?”

       “……”李涉悻悻将刀叉落下:“我们征求到一位病人的同意,将他的脑电波写成程序编入明世隐AL的程序中。它……他有那部分记忆?”

       “你们自己也不知道?”弈星哑然,事情好像没他想得那么简单。

       “等等!他知道了什么?”李涉猛然察觉到弈星所说话语中的不对劲。

      “他知道他的制作过程,知道他的程序,甚至能巧用程序与游戏系统的漏洞来实现自己的……情感自由。这是他无法被攻略的原因——他好像拥有与人类无二的感情,且不巧,犯了我不可触的底线。”

       李涉手中的刀叉掉落在地面上。

      待下午两点左右,弈星开车回到家中。他看起来颇为疲惫而又难得的愤怒——虽然他越愤怒就越冷静,但杨玉环还是从他脸上看出了愤懑。杨玉环吓了一大跳,心中却想不会是李涉又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正想去他房间安慰自家弟弟,她却颇无语地发现自家弟弟又进入了全息空间。

       李涉啊,别说些……不该说的。


       杨玉环记得弈星刚上初中时,他理所应当成为全校的焦点——天才少年,才是初一的年纪学习进度便达到高考水准,他是天上最耀眼的星辰,是万众所瞩目的天之骄子。

       可是自家弟弟从小患有抑郁症,杨玉环知道他紧闭的房门后没日没夜学习都是为了麻痹自己,告诉自己还有活下去的必要。

       幸运的是后来,他的光出现了。

       那个人有着他们从来没有感受的温暖,他将自己的弟弟从抑郁的恶魔中拉出,又让自己感受到久阔的幸福。他成了弟弟爱慕的对象,他是弟弟那三年最不可失的伴侣。

       幸福触手可得,可它标有同等的代价。他消失了,正如来时的轻巧如烟云。弟弟在他失踪的那个月不停想方设法毁灭自己,跳楼或是自刎可还算轻,姐弟俩的情绪接近崩溃。幸运的,先前就经历过被抛弃之痛的杨玉环先振作起来,很薄凉地、不顾代价地请来催眠师让弟弟忘记他,因为他违背了他对弟弟许下的诺言,他曾经许诺陪伴弟弟的诺言。

       他又让弟弟堕入深渊,再不是当年那个最耀眼的星辰。纵使弈星的失忆,在他冷静一年后便恢复了,且不再自寻短见,弈星跟她承诺自己已经释怀,但杨玉环仍不会放下——

       她恨着却也眷恋那个人的温暖。

       也自此,那个天真的小女孩成为漂浮商海多年的女强人,而弟弟又成为她最引以为傲的星辰。只是弟弟和自己终究不再将感情甚至是兴趣轻易送出,因为害怕重蹈覆辙当年那般惨重的结局。

       她不允许。

       这个AL到底是什么!

       杨玉环银牙微咬,看向正在熟睡的弈星的目光中带了几分狠厉。

       如果你真的动了心,她会不顾代价毁灭这个名为明世隐的AL。让弟弟动心的,只要有一个人就够了。

       弈星现在的精神状况却没有杨玉环想得那么糟糕。

       他只是在愤怒李涉居然瞒着自己用人/类/做/实/验。

       征求了他人同意也不可以,更何况是将人类最弥足珍贵的感情给制作成AL。这是亵渎——亵渎他心中最不可失的那份感情。

       弈星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细长而骨节分明,晳白而线条流畅。这双手也是来自于全息系统对自己外貌的复制,只可惜再逼真,也没有属于生命的生机在上面。

       明世隐醒来时发现自己被送到一个陌生的房间,他躺在床上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处于玩家的全息空间里。

       睡了一觉变傻了?他自嘲。

     “叩叩——”有人敲了敲门,明世隐将自己身子撑起,眼瞳中还带着几分迷离:“谁?稍等。”

      “咦……不是星星?”门外人万分疑惑,明世隐一个激灵顿时清醒半分:“你是?”

      “在下诸葛亮,乃蜀地汉皇军师,您是新来的吧……您是如何进到弈公子房间的?”

       明世隐听到他道明身份与来意那一瞬便无语。

       感情号主将他带到平时AL没有允许不能进入的的地方来了,也怪不得对方会疑惑。

       诸葛亮静立于门口前,系统规定他不能入内,故对于里面出现的新人只能在门外等候他自己出来。

       说来,自认识弈公子后,便从来没有见他对任何一位AL开放进入自己房间的权利。而今日他刚从桃花源回来便发现里面有人,诸葛亮暗自搓了搓手,浅蓝色的眸中闪烁着名为算计的光。

       士元他肯定喜欢这么劲爆的消息!

       正有拉开AL内部用通讯录对庞统说这件事的诸葛亮眼前突然一白——

       不,是对方穿得太白了!

      “军师大人?久仰大名。”明世隐对他一鞠手。

      “不知先生名唤为何?”诸葛亮迅速眨了眨眼,摆上一个标准的应酬微笑:“若不嫌麻烦,请出来商议。”

       诸葛亮作为SS级虚拟男友,其智商与程序完善度自然奇高,明世隐在看到对方时,发现对方除了感情这一块是完全按照《花路》给的设计思路与设定来的,其他地方与人类相似度都高达99%。这应该是《花路》最引以为傲的一项成果了,明世隐想。

       作为第一代AL,明世隐对这些后来的AL并不了解,只是知道官方有更新这么一些人,却并不知道官方技术已经那么前卫,虽然它并不屑于此。

       明世隐不能说的是,它拥有一个人类的记忆。

       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是人类的代替品,槽糕透却又无法抗拒。

       所幸程序让自己在一开始被植入人类精神波时便模糊了那人的记忆,它还没有成为完全的替代品。

       这是自己唯一的骄傲。

     “先生可否回答在下刚才的问题?”诸葛亮为自己泡上一壶清茶,明世隐微笑着接过,指腹摩挲杯壁的青花纹,略犹豫后开口:“我唤为明世隐,一代N级AL,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先生原来是牡丹方士,在下久仰。”诸葛亮轻挥羽扇,面若冠玉,剑眉星目,俊郎非凡。

      “您知道?”明世隐有些惊讶地看向对方,却迎来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明世隐心中警铃大作,正欲说些什么,肩头上却被人一按。

     “你怎么不好好休息便跑出来了?”

       垂在胸前的白发被人捞起,明世隐面前投下一片阴影,随后自己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啊,弈公子。”诸葛亮以羽扇掩半面,眸中光泽愈发晦明不清。

       弈星好像动心了,诸葛亮无比确定地笑了笑,却刹那间笑容僵硬。

     “阿亮是又在欺负新人吗?”庞统从弈星身后跑出来,美得性别不分的脸上满是兴奋与嗔怪。

      “士元说想见你,我就带他来了。”

       诸葛亮嘴角一抽。

       等等!你干嘛无缘无故怼我!还无法反驳!还教坏士元!之前月下对弈时的交心畅谈呢!小天才表示才不记得他被对方放水连赢十八盘,然后对方拿出真正实力又让他连输了十八盘导致自己好感度莫名降到最低然后又直接被刷爆这件事!

       你果然是恋爱了吗!

       顶着完美微笑被庞统拉走的诸葛亮坚信自己内心足够坚强。

       明世隐仰头,正对上弈星的目光,对方神色平静,眸中没有太大感情波动,却令人安心。

       他的手握住自己的手,十指紧扣:“它知道你,是因为它有权限知道内部深层消息。”

     “是吗?”明世隐笑道:“您看起来很高兴。”

       弈星却笑了,笑得那样清秀俊雅。

       高兴吗?

       他不知道,因为他觉得自己很愤怒,却在见到明世隐时心情突然就平复。

       触及到自己的底线这句话不过是他吓唬李涉说的,他不喜欢欺骗自己,他对于明世隐是一种实打实的有兴趣。

       好像自从模糊了对那个人的记忆后,很久都没有产生过这种感情。

       “你是不是说过无论我问什么你都会回答我?”弈星揽住他的腰,有意无意在他耳边低语。吐出的气息撩得明世隐耳朵有些痒,他不自然地推了推弈星,挑起眼角那一点花纹。

     “是。”

     “那告诉我,你接受的记忆里是关于什么?”

       李涉说,他们一直在研究一个项目,关于将人/体冰冻以及记忆延续,用于垂危之人保存身体,而记忆仍与时代与俱更新。李涉想到用当下的全息技术,故而隐藏研究人员的身份投身入AL人工智能行业,他算是堵上自己的前途。上天没有亏待他,六年前有一个病人找上自己要求参与这个项目,于是,便有了名为“明世隐”的AL。

       六年前,好巧是他失去自己最不可失去的那人的那年。

       他想不起那个人的名字,看不清记忆里对方的容颜,记不起关于对方的,只记得一望无际的白色、手心那点冰冷与自己爱极了他的感情。

       爱不能用虚拟程序代替。

       ——是亵渎。

       他说的,光说的,他的启明星辰说的。

      “白色。”

      “整个世界都是白色。”

       明世隐看着他的眼睛时,像极了光在照耀自己的心。

       他说的无比笃定,好像那段记忆属于他。

      “对不起,他们把那份属于人类的记忆模糊化处理了,我只能接受到他生平所感。”

       弈星抱着他,沉默地看着好感度一点一点增加到68。

      “我感觉得到,那个人类记忆里有一份无名的温柔,故我把它用在对您的态度上。”

        一点一点,真心地,小心翼翼地给你,因为怕你忘记。

        弈星啊,爱是什么?

        是美人鱼化作大海的泡沫以赢得七色阳光的照耀,还是流星雨划过星空一瞬即逝的如梦似幻?

        你在预测什么。

        预测未来。

        有着幸福与无法代替的爱的未来,我看到你一声声唤着我的名字,一起在夜幕中相拥,你的脸上写满幸福 。

        我对你承诺,永远陪伴。

       “如何使你的好感度达到100?”     

       明世隐笑得一脸温柔,靠在他胸膛前不舍蹭了蹭才抬起头。

       “陪我。”

       明世隐如愿以偿得到了它,或说是给它感情的那个人想要的陪伴。它很开心,莫名其妙地就开心。

 

       这三个半月他们游遍了《花路》里著名情侣胜景,折折转转到了自己所一直向往的长安。

      “我觉得我很喜欢长安这个地方,因为这里有我牵挂的人。”

       明世隐如此说,与弈星在高楼上并肩而立,看万千灯火夜上澄明,斑斓而夺目。

     “好像看到了流星雨一样。”

       他的鸳鸯眸里满是光彩,弈星拥抱着他,想起了很多很多。

    “我是什么?”弈星问他。

       明世隐回抱住对方,轻笑道:“大概是……启明的星辰。”

       溺于启明星辰,溺于你所说的每一句话。

       弈星微笑,只是抱紧了他,任这灯火阑珊,他不需要蓦然回首。


 【好感度:99】

 

       杨玉环觉得世界真是疯了。

       剥夺去她最爱的弟弟的光辉,又让一个伪装天使的恶魔潜伏在姐弟俩身旁诱导他们进入地狱。

       她曾经以为之前的教训够了,美人鱼的泡沫最后归于天空,流星雨在须弥的耀眼后黯然失色,她的弟弟也应该走出梦魇的制裁。

       弈星已经三天没出房门了,杨玉环脸色阴沉地瞪着房门,却终究没有去强行打开。

       她是想过不管,可她不允许弟弟重蹈覆辙。

       杨玉环咬着银牙进入《花路》,弟弟那行空间是开放的,杨玉环毫不犹豫点进去。

       古色古香的小庭院,里面种满了牡丹花。是他最爱的花。

       弈星好像不在,杨玉环绕着庭院走了几圈,目光在搜寻那个N级AL,一丝一寸都不放过。

      “你在干什么?”

       弟弟突然出现在身后,看见杨玉环面色极不好,不免疑惑地出声。

     “你赶快下线,你已经三天没出房门了。”杨玉环松了一口气,调整好得体的笑容迅速转身想给弟弟一个拥抱。

       却在转身后,看清弈星身旁那个人的刹那——

       世界没有光时是什么样子的?

       像你曾经经历过的那样。

       有了光后呢?

       就是……你有一个天才弟弟可以撒娇,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可以依靠那样。

       那你呢?

       你觉得呢?

       她想不起那时候自己的回答,小女孩的杏眼里满是名为幸福的泪水,那么一个小小的身影居然与现在的自己重叠。

       泪水落满衣襟,簌簌若三月的桃花。

       你是幸福。

       是我也是你自己梦寐以求的幸福。

       杨玉环好恨自己无力,无力到当年情绪极度崩溃又重蹈覆辙。就像美人鱼没有化为泡沫,流星雨长久闪烁,喜到发疯却也害怕到哭得淋漓。

       她艰涩地上前,再不复先前的优雅得体。

     “为什么要回来?”

       她听自己好轻好轻地问,自己也好轻好轻好像要被风吹走。

       恍然间,她听到弈星以同样轻的语气说:

      “你们到底,瞒了我多久。”

      “快点断线啊!小明的精神波极不稳定!赶快来医院!”

       李涉焦急地脸倏然出现在二人面前。

 

      《花路》是一款恋爱游戏,只要将攻略目标好感度刷至100便可以令这个AL跟随自己。

      《花路》里AL的制作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通过正常手段模拟人类感情,从而使AL能与玩家有更多更人性化的互动;另一种是非正常的方式,就是找一个人,以他的精神波为主制出AL程序,AL拥有对方的感情,且能与特定目标专门互动。

       如果有人将自己垂危的初恋爱人的精神波制成这种AL,并放在游戏里让自己与他继续恋爱,等待身体的复原就把这段游戏记忆放回给原主呢?

       李涉不知道,也永远不知道。

       但也许,有人能知道。

       他们是天赐的启明星辰,他们拥有光辉。

       六年前,好友明世隐找上自己,要求自己给他做他一直在研究的那个项目。

       李涉是知道的,好友患了白化症与白血病,却正是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里怅然落幕。

       他有男友,一个光之子。两个男生在相互的黑暗中互相扶持,将青春演绎得唯美而梦幻。

       明世隐爱到他愿意拿生命去赌,去创造机会与他重逢;弈星亦爱他爱到自己自甘堕入深渊,甚至他们在彼此的世界里彼此都是对方的光。

       他那时才二十岁,正是热血上头的年纪,他不愿意放弃自己的计划,铤而走险给明世隐做了这个实验。

       七年后,实验结果很成功。

       明世隐身体上的病症被祛除,精神波也没有异常,弈星也顺利与他相见,小俩口幸幸福福在虚拟空间过日子。

       他在等那个机缘,他隐瞒了杨玉环和弈星,但冥冥之中弈星也在等什么,或许是等明世隐醒来的机缘。

       弈星终于想起来了,有关于明世隐的全部记忆。

       陪我,你能陪多久?

       啊呀,那可说不定。

       那时候的明世隐笑得明艳极了,如同洛阳的牡丹,不,他站在其中不会有丝毫逊色。

       那么余生愿携子同老。

       好老套的话!他取笑自己。

       却也放在了心里,永远的,甚至不惜代价,不惜生命地去完成。 

       他的离开是因为病症。 

       他从来没有忘记誓言。

       倘若世界要有光,那该是你温柔的模样。如美人鱼最后化作泡沫投入阳光得到温暖与神的眷顾,若流星雨携天下人的心愿在空中长久闪烁。


      “喂!李涉!我弟媳怎么还没醒!” 

       李涉龇牙咧嘴,看着杨玉环苦哈哈还要微笑解释:“淡定……被冷冻七年,没那么快恢复。”

       杨玉环顾忌着这是医院才没有扯他耳朵大骂,她的淑女形象早就为不省心的弟弟和弟媳丢得一干二净。

      “嘶!!你停下你的手!啊等等门开了!”

       弈星坐在病床前紧握明世隐的手,笑得温柔而平和。

       事已至此,他们之前不需要再多说什么。

       他俯下身,悉心凝视着爱人,小心翼翼地,生怕他又化成风悄悄离去。

       对方拥有一头华发与晳白的肌肤,还有多年前一直不变的微笑。

       像当年那样,我溺于我的启明星辰。

       我溺于他唤我时的轻笑与温柔,我沉醉于他给我的幸福。

       他的眼睫动了动,当他睁开眼,看到的全是世界不亏待他的光。

       “余生愿携子同老。”

       他轻笑。

        弈星忍了七年的泪水终于缓缓滑落。

     “我爱你。”

        我的启明星辰。


FIN.


两个番外走→(1) (2)


ps:后来白聿再看回来时,觉得这个题材一点都不适合两位。人物已经是重度ooc,剧情也是扯得一塌糊涂,反正就是一时无脑甜放飞自我的傻白甜产物,现在再看简直心情复杂,不知所云。

然而还是决定放上来给自己做个警醒,此文写作于2018.2.1,那时候没有星星资料,然后在此之前的我的文都会有不同程度ooc,写于1.6时的《恨山川》也是的,对于这点我深感抱歉,若影响阅读体验,请关掉然后去看其他太太的文。

这边顺便就吹一下罗川太太的《方寸丹心》与陵让太太的《长安新岁》(错了名字别打我)了,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101 6
评论(6)
热度(10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