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半生身如死,黄土一鞠作掩埋



子博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亮统】谁解释下仙君又跑哪去啦(1-5)

主亮统,有信邦信无差,微量酒鱼

 神仙设定,不知道能写多长就先这样啦

交党费,文风辣鸡,能接受以上cp可以往下√




1:

        我是仙君常驻的那棵桃花树下背后那块石头。

        当年仙君独爱这一片桃林,于是挑了最富有灵气的那棵桃花树下歇息,自此见桃华灼灼,每日于树下摆案独自对酌。有天他看到了我,兴来,以桃色为墨,以指为笔大书“桃花源”三个大字,我直觉浑身一颤,真切体会到什么叫有一束灵光从天灵盖(石顶)冲出的感觉,当下便引灵气入体,经几番周天淬炼,从此便开了灵智。

        之后便每日看仙君养桃花树施肥浇水顺便与人类女子谈个恋爱之类的。

       在身旁桃树老兄第一千三百九十七次抱怨“仙君总想用东西烧它根”、“我是一颗有理想的桃树,目标是饮仙风喝仙露”云云后,我终于忍不住打断它:“老兄,你有没有注意到仙君最近不对劲啊。”

       “对啊,最近居然不再想用肥料烧我灵根,肯定不对劲。”桃树兄没好气答道,抖了抖树干落下几朵桃花在我身上。

       “不是,是仙君看上去很失魂落魄的样子。”我好心将它的话题正回来。

       “哦,那大概是仙君在渡情劫吧,没看到那位姑娘近几日不常来了?”听到这话,桃树兄顿时蔫了:“我倒是希望他别来。”

       谈恋爱就是渡情劫吗?我无比诚恳地看着对方,可惜我没有眼睛,对方也察觉不到我的意思。

       于是我总结了如下定律:谈恋爱很可怕。

       终于,在第一百三十七天看到仙君匆匆忙忙回来,盯着我只是叹息,我和桃树兄面面相觑很久后,有人放了一把火,将十里桃林烧了个干净

       我在化形随仙君飞升时,看着桃林成了火海,脑中竟只想着一件事:

       可怜桃树兄了。

 

 

2:

       仙君虚衔武陵,飞升后天帝想给他另设封号他也不要,平日还不让诸仙称他武陵仙君而是唤他凡名。仙君凡名唤作诸葛亮字孔明,生得一副好面容,与上元天君与司命君竟有几分相似,三位一来二去也熟了,遂结拜为兄弟。

       上元天君凡名姓李,单名一个白,字太白,此仙原身乃是东钟山白凤一族之后,曾为凤族少族主,后渡劫飞升化成了仙便不再受限凤族,而是成了个一仙之下的天帝继位者。司命君则是三帝君之一的南华帝君座下掌控人间命数的仙官,他唤名为明世隐,比仙君要高一个职儿。

       天君与仙君已渡情劫,情劫苦呵,仙君飞升后断绝了凡念,对情爱之事已不再感兴趣,天君亦是,这两位先前爱得那般痛苦,可劫数一过,还不是忘却前尘,六耳清净,若对象魂魄还有记忆,只怕是徒留人家肝肠寸断。听说天君的情劫便是如此。

       三位都貌惊天下,但若以我的眼光来看——

       都是白毛,都喜白底红纹衣,都仙得跟阵风一样,最重要的,都是花儿。

       呸,也不对,也就司命君是朵牡丹,仙君和天君各有桃与莲的气质罢了。

       外界传他们三交情甚好,然而知道内幕的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君是已有家室,仙君则好歹动过凡心,剩个司命君俗称还单着,于是经常被另外两位联手嘲讽,结果被人家轻飘飘一句“你们追到自家夫人了吗”给完怼回去,内部非但没痛定思痛反而还互相撕【哔——】起来。

       总之用凡间的话来说,塑料兄弟情。

       我记得有一次三人撕得热火朝天,在凌霄殿外等候天君等久了的东池帝君不耐烦了,一枪杆立那儿拖着北咫帝君便招呼也不打下了界,放言曰本君不干了便去潇洒快活。等天君知道后,已经过了一天。

       这天界失了东池帝君可不行,东池帝君乃天君座下三帝君之一,凡名姓韩名信字重言,乃北海白龙一族后代,未渡劫便飞升至天界,为天帝统领百万天兵,是实打实的大将军。

       说到这位帝君,便不得不提一下仙君当年飞升上来时那点子事儿。

       当年仙君飞升上来,面见天君时,东池帝君提枪闯进殿内,沉着脸礼也不施便提出要下界,天君一拦他问他作甚,他眼皮一挑,咬牙切齿道:

       “胆敢有凡人斩本君凡身,本君这就下界让他好看!”

       他的凡身乃一条通天白蟒,被下界一位有着帝王之命的人类斩了去。本来这事没什么大不了,凡身斩去对帝君仙体伤害不大,偏偏帝君咽不下这口气,当下就要下去找他麻烦。

       话说当时天君回礼后,笑眯眯对帝君道:“诶,你莫急,说不定这是你的劫数呢?我有个法子,你等会儿立刻下界投个成年男子的凡胎,想方设法混到那人身边,助他成大业后再倒戈一把,岂不美哉?”

       事实证明,天君,我还是叫他李白吧,他的坑仙能力真不是一般的好,甚至不比自家仙君差。

       他施法将东池帝君记忆封住,就凭个仙魂投了下去。

       李白对此毫无愧意:“劫数嘛,不坑他是假的。”

       然后,人类大业已成,还未等帝君反,凡身便被那人类的妻捅成筛子。

       据说东池帝君回来后率北海龙军十万,天军中自己部下二十万直逼凌霄殿,誓要将李白从天君这个位子拖下来给投了堕仙道,让他痛不欲生,沦为猪狗。

       当时仙君在一旁感慨:“天要玩你,你还得洗干净脖子等着。”

       这事儿被赶来的南华帝君平息了,他当时拦在二仙中间,叹息道:“哎,当真是孽缘。本此人是你此次的劫数,天君确实未诓你。眼下此人因助你成了仙身,并顺了凡间帝王气运而飞升上来,你先把兵收回去再随我去一趟九霄宫见见他,到时再做打算也不迟。”

       巧,那个飞升的人类姓刘名邦,如今乃三帝君之一的北咫帝君。自此这俩欢喜冤家一见面就撒欢地撕,精彩程度不亚于塑料三兄弟。

       不过据传言,这俩关系其实好的紧,眼下帝君,算了我喊他们凡名吧,韩信和刘邦下了界,天界可无人镇守。

       李白摇着头对韩信的枪竖中指,颇为可惜道:“他总不像南华那样令我省心。”

       我端端正正站在仙君身旁,脑子飞快转动,估计明天天界的头条应该是:

        一个原因让东池帝君愤怒离职!天君知道后气得把剑折了!

       “算了,他爱去去吧,大不了我辛苦点。说来孔明呵,你知道凤族那位少族主很快要渡雷劫成仙身了吗?凤老给我传书言将摆百日大宴,想请本君去一趟。眼下本君是去不了了,你要不去一趟?”李白总算想起正事儿,伸手抵住对方摇的快不耐烦的羽扇轻笑道。

       “我才飞升三百余年,天界尚且不熟,东钟山之事又怎多知几分?”诸葛亮眼都不眨立刻讲了假话,因为他看到李白眼中闪过一丝算计。

       “不管你知不知,这趟东钟山你是去定了。”司命君明世隐在一旁幽幽道,毫不留情截断对方后路:“天君说南华帝君特别嘱咐,就这样。”

       诸葛亮抚扇,扬起一个毫无破绽的笑:“好吧,如果是天君所言,那在下有必要找南华帝君核实一下……”

       说来,继三百年前第一次见南华帝君后,便再没有见到对方过了。

       天君闻言却凉凉一笑,收回手,也不再说话。他奇怪地看了仙君一眼,摇头叹息。

       天君道:“他一百年前持了我的剑自剜双目投了堕仙道,在下界休养生息。谁敢去打扰他,本君立刻就命他投了堕仙道。”

 


3:

       殿下,这个消息很劲爆哦。

       仙君和司命君淡定的很,听到真相的我整块石头都风化了。

       被雷的。

       我特么天君您媳妇儿自残又堕仙您还这么淡定是不是不想要媳妇儿啦!

       仙君意味颇深看了李白一眼,一言不发回了殿中。

       他放下羽扇,于园中采撷几枝桃花浸以仙露,淡淡笑道:“难怪韩信与刘邦那么急着下界,原来是为了南华帝君一事。”

       我似懂非懂点了点头,北咫帝君与南华帝君关系极好我知道,可天君与南华帝君之事我心下却一脸懵逼:

       所以自剜双目是怎么回事?

       难道这就是当时司命君说的“你们追到夫人了吗”的背后真相?

       “哈,情劫之事,谁又说得清楚。”仙君品了口茶,摆了摆手。

       我一脸惊恐,我怎么感觉以仙君的性格竟然会糊弄石头。

       “罢了,我们去看看那位凤族少族主罢。”仙君收起茶具,终于决定起身去换件衣服,进门前还嘱咐我:“你在此恭候司命君来。”

       司命君明世隐果然飘飘然来了,手上衔着一枝牡丹,挑着极俊雅的笑。

       仙君曾赞他风姿卓越、雍容尔雅,只是平日见世道天命惯了,落了几分烟火气,又不爱在衣装上劳费心神,好好一副神仙样给他生硬穿成惑世样儿。说这话时仙君无不惋惜,惹得我与众开了灵智的花草齐齐抖三抖。

       仙君居然夸仙了!天界要塌了!

       然仙君的眼光从未错过,这幅白衣长袖翩然,白发竖起镶以玉冠的样子那个仙啊!

       “哎,终于舍得打扮一下自己了。”

       仙君似笑非笑从殿门绕出,摇着羽扇做了个过于夸张的感慨。而当我看到他时,心中的念头只有一个:

       天君,请让我长出两双眼睛吧!一朵花一位仙君一双眼睛看不够啊!

       他不再着那白底红边衣,而是换了身玄色长衫,鸦羽作饰,垂落衫尾,几笔金纹勾勒衣边,亦是束了玄玉冠,我方才想起仙君那三百年前因断念而短的华发早长。

       仙君说,当白丝再长之日,便是彻底断绝往昔之时。

       仙君他……

       “月老方才在我出门前找了我,说了些好生有趣的事。”

        明世隐笑嘻嘻随他前往东钟山,嘴边话却不停:“二哥此番前去命犯桃花,只是不知这次欠了谁家的债?”

       “我认为我这次的债可比天君要好。”诸葛亮瞟了他一眼,摸着良心自我安慰:“跑了夫人又折命。”

       我在一旁持续口意。

       “说来这位凤族少族主是个什么来头?”

       明世隐惊讶:“你不知?”

       诸葛亮心想我装个样子诓你们的,当然知道一些,只是看你们那眼神就知道肯定没有好事儿。却清咳几声,还是十分给面子道:“略有点不详。”

       “哦……”明世隐摊了摊手:“还是凤族老族主要面子才办的一个盛典,说来也没什么主要的事,只是秀秀他那个儿子——少族主名唤作庞统字士元,与天君同为白凤。听闻其相貌极好,不差百年前凰族第一美人儿王昭君。不过比起美人,我更在意的是帝君堕仙一事。”

       明世隐颇为感慨地说道,未了还补充一句:“天君不是不想要夫人,而是不敢追夫人给憋的。”

       “其实你是想着如今代理南华帝君的事过于繁忙,都没心情干些其他的了吧。”诸葛亮打断他:“嘘,上边的事莫多议论。”

       “那我说你的事,”明世隐立刻掐灭话头改了口:“你还记得帝君曾对你讲过一个地方吗?”

       诸葛亮正心想我连这位目前的帝君今后的帝后都只见过一面,跟对方甚至连话都没说过几句又怎么……

       “‘落凤坡’,还记得吗?”

 


 

4:

       天界三百载,凡间三千年。

       说来这凤族少族主庞统,虽是承了个“少”字,却还是比仙君大了百余岁。

       我们向在东钟山前等候的凤族人出示请帖,对方便派了一人在身旁侍候,还说待一个时辰后大宴便开始,请诸位先在东钟山走一走。

       凤族人喜极了羽,于是我们走在凤族人中,只觉华光满目都是或白或金色的羽,或点缀衣袂或制成头饰,总之怎么样闪瞎眼怎么来。相比之下仙君一身鸦羽真是好看的紧,丝毫不被那白金二色压下半分。黑白分明间,反而称得他更夺目。一双青空眸点万般星辰,举手投足牵动万机。看得凤族小姑娘美目频送秋波,可惜对方半点没将目光放到姑娘身上。

       瞎晃悠大半圈,眼见的离大宴开始也不远了,仙君道:“你与我这位仙童先去,我再转转这东钟之桃花林美景。”

       我遂随司命君去了,看对方笑得天姿国色,呃,我并不是很会形容,但总归的,对小姑娘的吸引力不比自家仙君差便是了。总之就是迎着一干抛来的桃花秋水走入东钟宫内待主角儿上场,我睁大眼睛想好好看看这位少族主,想知道是仙君美些还是少族主美些。

       但半个时辰过去了,仙君和少族主还是没有出现。凤族人有些慌了,然而来自天界的我们却淡定异常。

       “司命君,仙君呢?”我把目光放向身旁的明世隐。

        司命君手中把玩着他的法器,上边浮现一圈又一圈晦涩难懂的文字,他并没有立即答话,而是细细看过那些文字后,才幽幽一叹:

        “仙有二劫,一劫成仙,一劫成心;于灵兽灵禽者,前者雷劫,后者情劫,于人或是天生仙根者,二者皆为情劫,而情劫有三……孔明之前那个劫哪是情劫,分明就是一场无解的生死局。而真正的情劫……哎,天君总是乱来,非要等南华帝君回天界……这点事儿无了帝君又怎理得清?”

       说罢,他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我只觉得浑身一激灵:

       “这一场,才是情劫呀。”



5:

        仙君其实也是凡人成的仙,只是他未对桃树兄与我说,故我们压根不知道。

       诸葛亮自小聪明过人,灵气非凡,他本是个成仙的命,故也一心向道待情劫将至。他成年后隐居蜀地,悉心钻研天书,彼时他还不爱桃花,还不爱于桃花树下煮茶。

       有一日,那片桃花林的桃花正盛,正是出嫁女子最好的年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在三千桃花灼灼下,红线悄然而至缠上他的小指。

       那是一位仙人,他华发高束,白玉羽冠称得他天资华美,俯仰生姿,白衣飘长三尺,缀了凤羽于其上。

       他在桃树下独酌,察觉到有人来,于是向他一笑。

       自此心中再无水云间,此处只剩桃花源。

       我听司命君讲到此处,心中也只剩了一个念头:

       原来那位少族主,我和桃树兄是见过的。

       原来仙君选择在桃树兄那长歇,是因为曾是少族主最爱的地方。

       冥冥之中,姻缘已定。

       情劫有三,为生、平、死三劫,生劫者双方终成眷属,平劫者相忘于世,唯死劫者最为凄苦,爱至深处必有亡,自此情苦日久长离恨,相思蹉跎泪婆娑。仙君当年遇白凤,一眼定生平,故那位我们还叹息过的人类姑娘,恰恰成了这场姻缘中的异数,也最不幸的,与仙君成了死劫。

        我只是在想,那位姑娘阴差阳错插入了一段本是美事的姻缘。



TBC.

  165 10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